桐生可可是誰?她為什麼被稱為傳奇人物?

Good morning, MotherFuckers 早安可可英文試播 2020-1-7

如同羅賓·威廉斯電影「早安越南」那樣經典的開場白,被人稱為迷因龍的桐生可可,是 HoloLive 裡面人氣相當高且最為混沌的角色。然而她究竟有什麼魅力,可在短短不兩年的時間獲得百萬支持者的愛戴呢?



桐生可可

她是 Hololive 的四期生,於2019年12月25日首次亮相,並於2021年7月1日畢業。於初次登場的動畫中表示自己在環遊世界過程中意外摧毀 HoloLive 公司導致社長 Yagoo 住進加護病房。作為條件交換,Yagoo 要求她留下來工作支付賠償金。


當然,這只是 Yagoo 進駐加護病房的物理因素。可可在直播節目中不斷暴言與脫軌行為產生的「精神攻擊」才是 Yagoo 長臥病房的原因。她破壞的不只是這間公司,連帶也摧毀了 Yagoo 創造「偶像團體」的夢想。


例如許多日本人早上六點的精神糧食,王牌晨間節目「早安可可」就是讓 Yagoo 偶像夢想幻滅的其中一例。習翠禁評


早安可可是模仿日本晨間新聞的節目,主題是前天 HoloLive 界中發生的各種事件。二十分鐘的節目穿插各種搞笑語文教學、浪費才能系列、vTuber 連動、Reddit 迷因評論 (Shitpost Review)、惡搞廣告和謎樣殺人料理遊戲。


早安可可 彼方受訪畫面

桐生可可的直播風格,常毫不避諱的使用各種英文髒話、跳著不顧形象的奇怪舞步、甚至迫害其他 vTuber 互抬聲勢等。浮誇又風趣的演出吸引了世界各地死忠粉絲的鼓勵與支持,畢業直播甚至創下 49 萬人線上收看、當天 SC (Super Chat) 更是突破天際的三千四百萬日幣。


桐生可可的插入式早安可可與角卷綿芽 Kiryu Coco  Tsunomaki Watame

其中著名的商品「插入式早安可可」也是在與船長 3D 化的節目中出現的惡搞產品。(後來真的被商品化)


桐生可可 x 寶鐘瑪琳 x 插入式早安可可


會長強大的喜劇天份、優異的英日文能力加上與 Reddit 等各方鄉民積極的互動等因素,成了 Hololive 打入英文世界市場的關鍵。


好景不常,後來因為桐生可可中國炎上事件 (龍心事件)  爆發,讓她決定退出 HoloLive 公司。


但會長沒有消失,她畢業後轉世成擁有百萬訂閱的個人勢  kson ,至今仍在網路上持續傳播迷因散播混亂。果然人才到那都是人才,不會因為小粉紅的民族自尊心而有所改變。



迷因的搖籃、混沌的巔峰,桐生可可!



延伸閱讀

什麼是虛擬偶像?淺入深出談 vTuber 與 HoloLive

Good morning, MotherFuckers! 2020-1-7 早安可可

更多 HoloLive 怪文書

夜空梅露畢業之謎與對白上吹雪的影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寶鐘瑪琳中之人前世照片、年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