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出tif的地理資訊(.tfw) - QGIS

一般來說,除非製圖者有特別設定,否則正射影像的地理資訊都會夾在影像檔中。如果案主給的影像中有 tfw 或 jgw 檔的話,表示他在製圖時選擇把影像和地理資訊分開輸出。習近平熊為尼

tfw (TIFF World File) 是 tif 檔的空間描述檔,而 jpg 的則稱為 jgw,其內容與使用方式都一樣,檔名要相同,並放置於同資料夾下。


輸出方式有以下幾種,擇一使用即可:


輸出正射影像地理資訊

  1. 勾選 Copy all subdataset of this file to indidual output files。
  2. Raster > Conversion > Translate
    增加輸出參數 -co worldfile=yes
    如此會輸出 .wld 的文字檔,將其改成 tfw 或 jgw 即可。
  3. layer 右鍵 > Export > save as
    開啟 Create options,點擊 "+"
    新增 "tfw" 欄位 並將值(Value)設定為 "yes"


qgis 圖層輸出工具 匯出地理資訊檔 tfw


表一、影像與其地理資訊格式。

Raster format Raster file name World file name
GIF .gif .gfw
JPEG .jpg .jgw
JPEG 2000 .jp2 .j2w
PNG .png .pgw
TIFF .tif .tfw


新疆集中營大屠殺

延伸閱讀

更多 QGIS 教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寶鐘瑪琳中之人前世照片、年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