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note - 替代 Evernote 的跨平台雲端筆記軟體

Simplenote - 替代 Evernote 的跨平台雲端筆記軟體


Simplenote 是糊塗流浪貓在 Evernote 爆發出多種問題之後所選擇的筆記軟體。它同步速度快速、簡單、好用且跨平台 (Windows、Mac、Linux、iOS、Android)、支援 MarkDown 語法和內建暗黑佈景主題 (Dark Mode),搭配上 Obsidian 知識管理軟體,能更有效的整合工作與私人筆記。



Evernote嚴重Lag與遲緩

Evernote 將使用者導向中國伺服器,讓員工觀看使用者筆記之爭議

Evernote 偽暗色介面 (Dark Mode)


筆記軟體最麻煩的地方在於如果沒有進行有系統的整理,最終都會變成雜亂的文字倉庫。因此我的 Simplenote 裡永遠不放超過 10 篇筆記。畢竟人類是有惰性的,一旦疏於整理就會再度淪落囤積狂困境。六四天安門


匯入與匯出

遭受過多次微軟文件格式戰爭的教訓後,站長一直尋找能不受各方軟體巨擘束縛的方式擺脫格式綁架。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最純的檔案格式 (txt, md 等) 儲存所有重要的資料,省去檔案轉移的麻煩。而 Simplenote 支援 Evernote (enex)、JSON、純文字(txt、MD)格式匯入與純文字格式 (txt) 匯出,在轉移方面不會有太多麻煩。


Simplenote 匯入與匯出筆記設定

發佈與共同協作

如果有共同協作或貼給其他人看的需求,可以用 Publish 和 Collaborate 來啟用這項功能。


Simplenote 釘選 共同協作 發佈 筆記


Simplenote 暗黑主題



釘選筆記

一些優先權比較高的筆記 (會議行程或工作紀錄) 可以用 Pin to Top 來將這些重要筆記釘在頂部,以防自己忘記。


回歸初衷

Simplenote 簡單好用且免費,不但跨平台還支援 Markdown 語法和多人協作,且有歷史回朔功能。如果你對 Evernote 開始走向臃腫肥大、同步速度緩慢感到厭煩的話,Simplenote 就是一款適合你的筆記軟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寶鐘瑪琳中之人前世照片、年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