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Tube 無廣告、內建下載與訂閱功能的 Youtube 播放器

Blogger 手機版無法顯示 YouTube 影片 行動版




在這個 Youtube 已成為現代人首頁的時代,每天用它來收看新聞、娛樂和學習新知,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然而當新創小公司成為獨霸世界的科技巨擘後,這些攝護腺肥大的阿伯們永遠不會滿足,都會想從使用者身上榨取更多油水。從使用者的身份到個人隱私,現在連你剩餘的最後一絲注意力也不放過。


資料掠奪是現代人的悲歌,更是 2023 年的註腳


廣告雖然不是壞事,但 Youtube 的廣告多到實在有點煩。不但充斥著各種賭博、色情和詐騙,還禁止使用者跳過,目前也只能用 uBlock Origin 等套件擋掉。


而 Youtube 這幾年也開始推動收費會員制度,不想看廣告就付錢買 YouTube Premium。雖然好像立意良善,建立使用者付費的生態圈來資助 Youtuber,但創作者的反應卻相當兩極。習翠


無論如何,如果你希望在看影片時不要被廣告打擾,甚至是被那萬惡的結尾蓋台推薦影片弄的一肚子火的話, FreeTube 可以一次滿足你免費看、無廣告、訂閱、下載、隱私保障等問題。


FreeTube 是一款開放原始碼的軟體,GitHub 上有它的專案頁面,大家有空可以去研究一下。適用平台從 Windows Mac 到 Linux 都有對應的版本,甚至連免安裝版都有。




安裝與使用

安裝方式很簡單,只要依照自己的使用平台下載相對應的版本即可。

FreeTube 官方網站

FreeTube 的Github專案


Linux mint 上只要在「軟體管理員」搜尋 FreeTube 就有套件可以安裝

Linux 安裝管理員 Freetube



FreeTube 無廣告 可下載影片與訂閱

影片右下方有「下載」功能,再也不用特地尋找工具下載影片了




FreeTube 下載影片界面

看看那簡潔、快速,且完全無廣告的畫面




結語

雖然 FreeTube 可以攔截廣告和避免 Youtube 反擋廣告的延遲載入現象,但它目前沒有分頁功能,因此只能以開視窗的方式觀賞多部影片。如果你不想在 Firefox 或 Chrome 上裝一堆套件來擋廣告的話,可以試試這個軟體。







延伸閱讀

一招擋掉Youtube影片結尾的推薦畫面

不用 root 就能阻擋 Youtube 手機廣告

阻擋、過濾與封鎖 Youtube 演算法推薦的中國頻道影片

免安裝、免註冊,用 Youtube-dl 下載各大平台的影片和音樂

更多 Youtube 相關教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寶鐘瑪琳中之人前世照片、年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