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畫面靜止 滑鼠凍結 Youtube 影片雜訊

電腦畫面靜止 滑鼠凍結 Youtube 影片雜訊


以前讀大學住學校宿舍時,隔壁室友遊戲玩到一半突然出現電腦凍結、滑鼠卡住、聲音重複循環 (凍滋凍滋凍滋凍滋) 的奇怪現象。重新開機後雖然恢復正常,但玩遊戲就會再度出現凍結的異常狀況,且影片常常變成雜訊、一片雪花。



進行故障排除檢測後,發現是 CPU、顯示卡累積太多灰塵導致過熱,清一清之後就沒事了。另外 Youtube 影片雜訊、有聲無影或黑色畫面很有可能是瀏覽器中的 GPU 硬體加速、硬體解碼功能出了問題,可以試著將其關閉或開啟看看。習翠近平割韭菜

也可以用其他瀏覽器如 Edge、FireFox 進行交叉比對測試。


Chrome 開關 GPU 硬體加速

  • 網址列輸入 chrome://flags/
  • 搜尋 Override software rendering list ,將其 Enabl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寶鐘瑪琳中之人前世照片、年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