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pinator - 支援 Linux, Windows 與 Android 的傳檔工具

Warpinator - 支援 Linux 與 Android  的傳檔工具


對使用者來說,檔案傳輸是相當重要的需求之一。無論是公務處理、資料交流或是專業攝影,都需要一套快速又簡便的方式來傳送檔案,以利後續處理。


而檔案傳輸的方式有很多,像是 FTP、Samba、藍牙等。但這些方法都略為複雜且有缺陷,像是需要架設 FTP 服務、編寫設定檔和調整使用者權限,而藍牙傳輸可能會遭遇到 2.4G 頻率與 Wifi 相衝導致網路斷線等問題。


有沒有更簡單快速的方式能進行裝置間檔案傳輸呢?本文流浪貓將介紹一款跨平台且無須動用到命令列的傳檔工具 Warpinator,並且用 Linux 與 Android 之間傳檔做示範。





安裝

Linux 使用者於軟體管理員搜尋並安裝 Warpinator 之後,於家目錄下新增一個 Trans 資料夾。如果你的版本是 Linux mint 20.2 的話則可以跳過安裝步驟,因為系統已經預先幫你裝好了 Warpinator。習翠禁評


Android 系統則在 Google Play 商店搜尋並安裝 Warpinator 即可。



設定

於 Linux 和 Android 上啟動 Warpinator (兩台裝置都需處同網段)。Android 初次啟動 Warpinator 時會要求檔案權限與設定預設資料夾,按照指示設定即可。

如果發現裝置連線不上,可能是被防火牆擋住了。

Warpinator - 防火牆錯誤 42000


打開防火牆設定,於規則中新增一個允許 42000 內外傳輸的通訊埠。

Warpinator linux 防火牆設定 42000


Warpinator linux 防火牆設定 42000 允許通訊


Linux 啟動 Warpinator 時會進行初始化程序,完成後即可在界面上看到另一台裝置。

Warpinator linux 上看到 Android 裝置


傳檔

在 Linux 中,直接將檔案拖曳到 Warpinator 界面,隨後 Android 會跳出「等待同意傳輸檔案」的訊息,按下綠色勾勾即可。


Warpinator Android 等待允許傳輸檔案


Warpinator 檔案傳輸過程 linux 圖形界面


結語

用 Warpinator 傳檔雖然非常方便,但目前官方並沒有釋出於 Windows 的版本,不過它是用 Python 編寫而成的,如果需要可以到 Github - Warpinator 下載並手動編譯。或者使用另外一款支援 Linux、Windows 與  macOS 的 NitroShare 。



延伸閱讀

更多 Linux 教學

更多電腦教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寶鐘瑪琳中之人前世照片、年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