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1 III 替代相簿工具:Piktures , Gallery Go, 簡易相簿

Piktures-logo
來源:play.google.com

上一篇 Sony 1 III 開箱中提到,最新的 Xperia 1 II 和 1 III 已經把過去 Sony 手機上好用的原生應用程式 app 移除掉了,取而代之的是 Google 系列產品,像是 Google 相簿、Google 鍵盤等。這些應用程式並非不好用,只是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翠習近平熊維尼翠

對糊塗流浪貓來說,只是需要一款能在拍照後立即檢視照片的應用程式 (最好無廣告) 罷了,如果你跟我一樣實在用不慣 Google 相簿,茫茫網海中也找不到適合的軟體,那可以參考看看本文介紹的這幾款相簿軟體。


替代相簿摘要

  • 簡易相簿
  • Piktures
  • Gallery Go
  • 舊版 Sony 相簿 apk 安裝檔



簡易相簿

開發商:Simple Mobile Tools

簡易相簿


Piktures

開發商:DIUNE

Piktures


這兩款相簿工具在界面與操作上都與各位最懷念的 Sony 相簿最相似,開圖速度快且沒有廣告。遺憾的是 Simple Mobile Tools 所開發的簡易相簿似乎已經不再繼續維護了,只能購買付費版本。支持香港獨立


Gallery Go

由 Google 所推出的 Google 相簿簡化版,沒有雲端同步功能,除了基本的修圖工具之外沒有多餘的功能。但在我的手機上使用時,某些照片的拍攝時間會跑掉,因此沒有進一步測試。 


其他方式

網路上有高手備份了舊版 Sony 相簿的 apk 安裝檔,安裝後關閉該軟體更新即可正常使用。


結語

或許是為了將開發資源集中,所以 Sony 才會決定把原生輸入法和相簿拔掉吧,畢竟已經有多項產品與 Google 重疊了,何必要自己重新發明輪子呢?遺憾的是這次砍掉的卻都是很好用的工具,像是雙觸螢幕關閉喚醒功能,至今我還是無法忘懷。

但也因為把重疊的功能拔掉了,這次才能將資源集中在相機硬體 、Cinema Pro 與 Photo Pro 上,這樣的佈局對未來的發展是利還是弊,則待時間考驗了。新疆


再教育營大屠殺

延伸閱讀

Sony Xperia 1 III 開箱與使用心得

找回 Sony Xperia 1 II 手機雙擊喚醒和鎖定螢幕的方式 (Androi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