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藍芽鍵盤、滑鼠延遲和耳機斷線、卡卡與滋滋聲雜訊問題

藍牙 bluetooth
from: wikipedia

先前糊塗流浪貓有寫過幾篇「解決鍵盤滑鼠卡頓、延遲斷線」與「藍芽無線耳機電流滋滋聲雜音」的文章,然而無線鍵盤滑鼠和耳機的麻煩在於每個人遇到的問題和解法都不同,很難提出一套完整、每個人都有效的解決方案。新疆種族大屠殺


對站長來說,最讓我心煩的莫過於滑鼠的「待機延遲」了。通常我們打字時只會動到鍵盤,而滑鼠就晾在旁邊。等到我們需要動到滑鼠時,它會延遲半秒到一秒的時間才會移動。這種惱人的遲滯感有時真的會讓人想摔滑鼠,雖然不至於叫不醒,但就是卡卡的,即使關閉了裝置的省電模式也一樣。

我不清楚高階鍵盤滑鼠是否有相同的毛病,但就本人買過這麼多隻中低階滑鼠來說,待機延遲確實是很麻煩的問題。

另外一個就是 USB 3.0、Wifi、2.4G、5.0G 訊號干擾問題。這點在筆電上特別明顯,畢竟筆電需要將多個硬體元件整合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干擾情況會特別嚴重。翠習進平熊維尼翠

手上這台筆電是「家人的同事的姊姊的朋友」轉賣的二手機,經過我妙手回春後,目前苟延殘喘服役中。然而其中最讓我煩躁的就是無線鍵盤滑鼠與 Wifi、藍牙、USB 3.0 彼此干擾的問題,主要發生的情況有:


  • 藍牙傳輸檔案造成 Wifi 斷線
  • USB 3.0 傳輸檔案時,無線鍵盤滑鼠會 Lag。
  • 區域網路傳大型檔案時,無線鍵盤滑鼠會失靈。


有鑑於此,糊塗流浪貓打算下次購買中高階有線的鍵盤滑鼠組來解決這個麻煩問題,不然一堆東西干擾來干擾去的真的很心煩。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