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 Thunder (戰爭雷霆) - Linux 也能玩 Steam 遊戲 (2)

戰爭雷霆 linux 心得

隨著時代進步與 Linux 社群的日益壯大,終於有越來越多廠商願意開發 Linux 版的遊戲來搶攻這塊領域的玩家,Steam 平台就是其中一例,而這幾年來它也上架了許多相容於 Linux 系統的遊戲。

這些變革雖然不會立即撼動 Windows 家用系統的霸主地位,但讓 Linux 使用者能有更輕鬆愜意的遊戲體驗是毋庸置疑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耐心去安裝調校 Wine 或其延伸版本與手動更改 dll 檔,筆者十幾年前光是要讓紅色警戒2尤里的復仇在 Wine 上跑起來就搞的要死要活。

承上一篇 Counter-Strike - Linux 也能玩 Steam 遊戲 (1) ,接下來幾篇我將會在 Steam 上實測 War Thunder(戰爭雷霆)、Counter-Strike(CS)、 Counter-Strike: condition Zero 與 Cities: Skylines (大都會:天際) 在 Linux  環境下跑起來的狀況。

Linux mint 系承 Ubuntu 和 Debian,因此如果您的系統是後面兩者的話,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本篇就以戰爭雷霆做示範。


硬體配備與系統

  • System:Linux mint 20.0
  • CPU: i5 10500
  • RAM: 16GB
  • HDD: 1T
  • GPU: GTX1050Ti 4GB
  • Driver:  nvidia-driver-460.91.03

安裝

首先安裝 Steam 平台。透過軟體管理員安裝的話會有兩種版本:Steam Steam(Flathub)版。前者是較穩定且長期支援的官方收錄版,後者的版本是與系統主要資料庫隔開的沙盒版,通常較新但相對不穩定。筆者先以官方資料庫版作為示範。習翠

linux mint 安裝管理員 steam



要注意的是,如果安裝過程跳出「找不到軟體來源」的話,記得去軟體來源把鏡像站改成台灣的,不但比較快且還可以解決找不到來源的問題。


linux mint 修改更新來源



開始遊戲

接下來就是登入 Steam 平台並下載遊戲。但 War Thunder(戰爭雷霆) 居然要吃 33.0 GB 的空間。
War Thunder(戰爭雷霆)




進入遊戲後的畫面。

War Thunder(戰爭雷霆) 遊戲



用預設值進行跑分測試,基本上都很流暢

War Thunder(戰爭雷霆) 跑分



初期遊戲給的戰車都是輕坦,根本就是被敵方殺假的。雖然30釐米砲遠距離打不穿敵人,但輕坦跑的快,可以繞到對手屁股去肛它們。


War Thunder(戰爭雷霆) 遊戲畫面


結果肛掉六台戰車 XDDD

War Thunder(戰爭雷霆) 對戰結果



玩了幾個小時,研發了一台 M22


War Thunder(戰爭雷霆) m22



結語

筆者已經很久沒有玩遊戲了,畢竟社畜化多年,下班後連遊戲都懶的打開。而戰爭雷霆給人的遊戲體驗很流暢、操控很直覺,無論你是想搞閃電戰術衝鋒陷陣還是龜在牆角陰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


War Thunder(戰爭雷霆) 特效全開
其實這台電腦的配備是可以特效全開的,但為求遊戲順暢所以畫質開中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