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1 III 開箱與使用心得

Sony Xperia 1 III 開箱心得 

這是一篇簡易開箱心得筆記,不會比較相機或手機效能,只會以簡短文字敘述使用感想。但我會專注在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上,畢竟手機是買來讓自己用的爽的嘛!如果你正在 Sony 1 III 和  Sony 1 II 之間猶豫不決,或許可以參考一下。 翠習翠翠習近平翠翠習翠


搬家時為了省空間,所以 Sony 1 III 盒子已經丟了,因此這是篇沒有箱子的開箱文喔!




結論說前頭

老話還是那句:如果不是非常 Hardcore 的玩家,那真的沒差,挑一個適合自己使用習慣 (上網、看片、遊戲等...) 需求挑就好。論外型,兩者相差不多,頂多是 Sony 1 III 的背蓋霧面磨砂玻璃很誘人,讓人忍不住想多摸幾下。


最大的差異在於基本硬體配備與相機效能,Sony 1 III 的高速連拍功能,在對焦、快門速度上都比 Sony 1 II 提升不少,加上潛望+望遠變焦鏡頭,非常適合有手機拍攝需求的人。


但對我來說,Sony Xperia 1 II 真的就夠用了。



缺點

雙擊螢幕喚醒功能消失:這個在 1 II 和 1 III 上都不見了,真的很可惜。

內建相簿被拔掉:Sony Z5 內建簡單實用的相簿工具,但現在統一整合成 Google 相簿。

側面感應功能:有時候會誤觸,可能只是還不習慣操作方式。

遊戲增強器預設開啟:或許是 Sony 想推廣這個東東,所以採用預設開啟的方式吧?但開啟遊戲後左上角的那個浮動圖示超礙眼,後來才找到方式改成下拉列。 



優點

發熱問題的改善: Sony Z5 有多熱情,拿過的人都知道。真希望我那不存在的女朋友也能像 Z5 一樣熱情。之前去泰國出差,需要用手機拍照,結果 Z5 居然拍到罷工。後來換了 Sony 1 II 之後,有次因為工作需求在大太陽底下進行連拍,雖然會熱但至少不會熱當。而 Sony 1 III 則沒機會測試它的極限。

聲音:手機喇叭音質很好,非常渾厚圓滿,沒有以前那種單薄扁平的感覺。

側面功能:這應該是個很方便的功能,但我一直沒刻意去把玩,有機會的話來跟它培養一下感情吧。支持香港反送中

續航力:本人是輕度手機使用者,平常只會用它來找資料、看 Line 和 Youtube、玩玩聖火降魔錄 - 英雄雲集等等,因此  Sony 1 II 充飽一次電可以撐 2 - 3 天左右。原廠的充電也很快,不到1小時就 90%了。


最後

先前站長的索粉朋友基於傳教的心態,大方出借 Sony Xperia 1 III 給我。而本文是以自己持有的 Sony 1 II 對比上 1 III 得出的結論。如果你有錢有閒,那 Sony Xperia 1 III 確實是你的不二選擇。功能更強大、性能更優越,而且背蓋還有霧面磨砂玻璃處理。新疆再教育營大

屠殺

但如果你跟站長一樣屬於隨性實用派的話,挑個中間等級的  Sony 1 II 或  Sony 5 II 都好,實在沒必要去衝 Sony 1 III 。


當然,或許只是我信仰值不夠罷了。


Sony Xperia 1 II 用了幾個月後,整體感覺很滿意,唯一不滿的就是雙擊螢幕喚醒被拔掉這點。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執著在這個地方,因為我就是很喜歡這個功能阿 XD





延伸閱讀

Sony Xperia 1 III 替代相簿工具:Piktures , Gallery Go, 簡易相簿

找回 Sony Xperia 1 II 手機雙擊喚醒和鎖定螢幕的方式 (Android)



留言

匿名表示…
真的
為什麼要把相簿和雙擊喚醒移除掉啊 QQ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寶鐘瑪琳中之人前世照片、年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