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全螢幕玩紅色警戒2尤里的復仇


尤里的復仇雖然已經是二十年前的老遊戲,但至今仍有一些骨灰級玩家樂此不疲的維持它的生命,如知名的心靈終結。該團隊把遊戲系統全面翻新,加入新的劇情、陣營、國家和單位,且讓它可以順利的在Windows10下執行。

但只是想玩原版的玩家就比較麻煩,即使按照教學進行調整,有時仍無法順利執行。如果你跟我一樣執行尤里的復仇時遇上相容性問題,如有聲無影、啟動錯誤等,可以參考一下本篇的做法。

1、遊戲啟動的捷徑按右鍵>內容>以相容模式執行程式 XP(SP2)。
2、勾選「減少的色彩模式」並選擇「8位元」與「以系統管理員的身分執行」。

一般來說,多數玩家都能靠這兩步解決問題,但如果這樣還是不行,請到這裡下載ddwrapper檔,解壓縮後丟到RA2資料夾中。

ddwrapper是個包裝程式,可讓另一個程式具備相容性。ddwrapper內就包含了ddraw.dll與src.7z內部的各設定檔。

接下來以記事本開啟aqrit.cfg檔,貼上以下內容即可:

;;; www.bitpatch.com ;;;

RealDDrawPath            = AUTO
BltMirror                = 0
BltNoTearing             = 1
ColorFix                 = 0
DisableHighDpiScaling    = 0
FakeVsync                = 1
FakeVsyncInterval        = 18
ForceBltNoTearing        = 0
ForceDirectDrawEmulation = 1
NoVideoMemory            = 1
SingleProcAffinity       = 1
ShowFPS                  = 0

這個程式是作者寫來用在會使用到ddraw.dll的老遊戲上,所以如果有其他跑不順的老遊戲也可以試試看。

之前用相容性、視窗化和ddraw.dll檔可以解決無法執行的問題。不過遊戲雖然能跑,但執行起來會有種莫名的遲緩感,玩起來非常不暢快。

而用了ddwrapper之後,就解決了困擾我已久的「卡頓」和「緩慢」問題。雖然無法真的像以前那麼順暢,但在這個老遊戲已經被新硬體和系統拋棄的時代,也算能接受了。

但每個人電腦的配備和軟體設定細節都不同,如果這樣還是不行,可以參考其他像是設定RA2MD.ini的教學。

資料來源:
steamcommunit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寶鐘瑪琳中之人前世照片、年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