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Banana Pi 過生活 (1)

用 banana Pi 替代桌上型主機的可行性


幾年前買來作為NAS伺服器下載BT、eMule的Banana Pi(香蕉派)被我丟在旁邊生灰塵,實在可惜。作為整天開機的下載伺服器絕對可行,但如果要把它改造成可以打字看圖聽音樂的小電腦呢?

其實早就已經有答案了:非常勉強!






當初為了測試,所以灌了幾種不同的系統板本,雖然用的都是最省資源的圖形介面,但實際跑起來還是不太順暢,連開個選單都會頓一下。沒辦法,畢竟人家當初就不是設計用來讓你當工作機使用的。OpenMediaVault則是一個完全不需要圖形介面的伺服器,只要用IP連線就能進入類似分享器的設定介面。

但效能就像乳溝,硬擠還是會有的!目前能做的就是最低限度使用圖形介面,換取最高的使用效率。習翠



延伸閱讀

用 Banana pi 過生活 (2)

用 Banana Pi 過生活(3) - 系統調整筆記

桌上型電腦 電源供應器 (Power) 的啟動方式

於 Debian 的 TTY 界面上閱讀、輸入中文和顯示圖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寶鐘瑪琳中之人前世照片、年齡分析